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高补贴500万元!2019第二批东吴领军人才申报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4

要来吴中创业的科技人才看过来
你们的机会来了
2019年度第二批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开始申报啦!


重点支持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
等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
项目资助经费最高500万元
网上集中受理时间
9月23日~9月30日
有申报意向的人才和团队
请与我们联系
我们将为您做好
项目申报和相关服务


此外
身边有小伙伴有意向申报的
也可以向我们推荐哦
我们将根据招商引才办法
为第三方提供推荐奖励


苏大科技园吴中分园招商引才办法:
类别:第三方推荐入驻的科技企业、高端人才项目,引进后两年内取得相关资质(高企或领军人才)


奖励:苏大科技园吴中分园由此而获得的政府载体奖励或资助,经向吴中高新区管委会报批同意后,其中的50%由科技园奖励给做出贡献的第三方机构或个人。


详情请与我们联系

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吴中分园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石湖西路188号万达广场西楼505B

电话:0512-68562768

联系人:王老师



各镇(街道),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穹窿山风景管理区,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引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支撑引领创新型经济发展壮大。现就组织申报2019年度第二批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引进培育能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产业化科技人才(团队)。


2
类型和条件

  (一)创新领队团队

  创新领军团队主要支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能够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支撑,推动地方产业升级的高层次人才团队。

具体条件如下:
  1、团队由领军人才和相关核心成员组成,一般不少于5人。成员间的专业结构和职责分工合理,可稳定合作3年以上,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团队带头人及其他核心成员一半或以上须全职(每年9个月或以上)在吴中工作,并与区外单位没有全职聘用合同关系,其他成员在吴中工作时间年均须达到3个月或以上。团队主要成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历学位或正高职称。

  2、团队领军人才应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一般应为获得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认定。核心成员一般有2名获得东吴及以上人才计划认定,且团队成员应有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研发管理经验、显著的业绩和成效;

  3、实施的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5年内投入经费不低于1000万元,且产业化前景好、具有显著发展潜力和引领作用,能够在未来5年内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4、团队成员于2017年1月1日后全职到吴中区企业从事创新工作,应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已到岗工作,且符合东吴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的相关基本要求。

  5、引才企业具有较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和规模化生产能力,且能为引进人才工作、生活提供充分保障。


  (二)创业领军人才

  主要支持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特别是相关领域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质态的创业人才。具体条件如下:

  1、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3年以上丰富的研发、管理工作经历或自主创业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

  2、掌握项目相关核心技术。创业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主导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

  3、人才为所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股东,且主要精力在吴中,本人现金出资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股权一般不低于30%(不含技术入股)或是自然人第一大股东;

  4、创办的企业核心团队结构完整,综合实力较强;经营模式科学合理,产业化发展路径清晰;

  5、2017年1月1日~2019年8月31日之间来吴中区创业,并完成工商注册登记、验资、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手续的创业人才。


  (三)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

  主要支持到吴中科技型企业领衔科技创新工作,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创新人才。具体条件如下:

  1、一般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具有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核心岗位5年以上研发、管理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

  3、拥有能够促进企业发展且知识产权明晰的核心技术,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且实施项目的主导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

  4、2017年1月1日后引进到企业工作,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引进相关手续,入选后能连续在引进单位全职工作3年以上,且与区外单位没有聘用合同关系;用人单位给予人才的税前年薪一般不低于上年度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对企业有资金投入并占有股份的人才可适当降低薪酬;

  5、引才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国家或省认定的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软件与集成电路企业等;

  (2)拥有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


3
申报受理

  申报方式
  申报人及单位登录“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网站(http://180.97.92.27:900/),(自9月16日开放填报), 按要求填写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创新创业计划书》并上传相应附件证明材料电子档(原件图片或扫描件)后,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属镇(区)板块在网上审核并推荐上报。


  申报材料
  创新领军团队需提供:项目真实性承诺书、项目申报书,以及团队成员基本情况、企业基本情况、项目主要成果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创业领军人才需提供:项目真实性承诺书、项目申报书,以及人才基本情况、创办企业情况、创业项目情况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需提供:项目真实性承诺书、项目申报书,以及人才基本情况及与引才单位关系、实施项目主要成果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各类别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清单详见附件。


  受理时间
  本批领军人才项目网上集中受理时间为:

  2019年9月23日~9月30日


4
扶持政策

1、对立项的创新领军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团队成员享受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相关政策;

  2、对立项的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150万元的购房补贴;

  3、对立项的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4、对符合申报条件但未获评领军人才,经审核被授予“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的,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15万元。

  5、享受吴中区高层次人才相关生活待遇。


5
相关事项

  1、对确有实际创新能力或特别优秀的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可在学历、来区时间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需企业注册地镇政府或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出具推荐意见。

  2、申报人才(团队)及申报单位应守法守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且近3年无重大不良记录。

  3、同一项目连续申报不超过2次。申报人及申报单位应客观、真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材料的研究内容和拟取得的创新、技术及经济效益等指标应科学合理、严肃规范,并将作为项目评审、合同签订、中期检查、项目验收或评估的主要依据,原则不予调整。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并进行通报,5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和个人的申报。

  4、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推荐申报工作,严格审核,保质保量。申报项目汇总表(排序盖章后)于9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区科技局人才科。


联系人:区科技局人才科

67682696、67682262

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