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北省廊坊市科技考察团一行参观苏大科技园吴中分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510日上午,由河北省廊坊市企事业单位代表组成的科技考察团一行三十余人到访苏大科技园吴中分园参观交流,并进行了现场座谈。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孙豪杰进行全程接待。

座谈会在吴中分园众创空间“六维空间”举行。会上,孙豪杰向河北省廊坊市科技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

苏大科技园以产学研合作、高校师生创业创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科技型企业孵化为目标……”同时,孙豪杰以苏大科技园从发展目标为引子,逐步从园内的运营管理、创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苏州大学科技园依托苏州大学雄厚的科技、人才优势以及丰富的图书资源和大型科学仪器等条件,在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目前形成了“一园五区”发展模式,即科技创新区(吴中)、科技创业区(沧浪)、科技产业园(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区(通安)、校园苗圃区(独墅湖)。目前累计引进科技型企业300多家,在孵企业100多家,苏大师生创办的企业60多家,与苏大有紧密合作的企业100多家。累计服务企业190家,累计转化科技成果221项,转化金额达7000万元,为企业融资1.3亿元。

吴中分园由苏州大学和吴中高新区共同建设,坐落于吴中核心板块万达广场写字楼,目前载体总面积2.4万平方米,依托苏州大学的科研及人才优势和吴中高新区的政策及产业支持,以“专业、热忱、务实”的理念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力争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新高地。产业园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孙豪杰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与在座各位增进合作,共同促进科研项目优质项目落地及高层次人才来吴中落地创新创业。

与会的科技考察团成员表示,听完介绍后,对苏大科技园有了深入的了解,“未来在科技项目上希望能与苏大科技园多多交流合作。”参会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