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大学科技园举办读书交流会—孟火火随谈分享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7


516日,为打造科技园多元化的创业氛围,提升企业家文化素养、丰富企业员工与学校师生的业余生活,苏大科技园联合园内自媒体苏大微SHARE特邀请作家、导演孟火火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为大家讲述其关于电影、文学、旅行的生活感悟。

1985年出身的孟火火看上去比实际年纪更有阅历。交流会中,他首先谈到当初填高考志愿时因为家境原因,直接填报导演专业的梦想破灭,但他一直为心中的导演梦努力,就算是课堂逃课也是因为要在宿舍进行电影的编导和剪辑,后来他的作品成功入围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其次,他将自己关于在旅行过程中所进行的文学创作及一些所见所闻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向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就像他在《孟火火的第一本书》中所说的那样,大家一定要勇敢去追梦,不用担心未来会没有光明,因为付出的一定会给你回报。

交流会后,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能向孟火火一样依靠勤奋和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并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劳动果实。